2008年10月18日

【傳統集美】三色布丁甜品店



忙季的週末下午,我們事務所常會訂點心外送。其中有一味三色「豆花」,一直是我的最愛。

先來正名一下,這同事口中的三色「豆花」,後來我從店裡的文宣品證實,應該是叫三色「布丁」才對。其實,光用外觀判斷,它的長相是比較像豆花,而不像市面上賣的布丁。但一入口,又會發現它的口感比豆花扎實些,所以較接近布丁。再來,它是乾的(但可以加剉冰)!也就是裡面不會有一般豆花的甜湯,但店家會附上一個奶油球,讓客人自行決定是否要加到布丁裡(咳咳…雖然我知道奶油球不健康,但是,加入奶油球的甜點,通常更香滑順口、更令人無法抗拒啊~~~)。

再來說說內容。招牌的「綜合三色布丁」,下層鋪滿牛奶、雞蛋、巧克力三種布丁,不加人工香料製作(這是店裡文宣寫的,我無法證實),不過依然很好吃;上層的配料可以自行選擇,也可以選店家搭配好的傳統配料,包括了芋圓、地瓜圓、粉圓以及花豆。這店的布丁有彈性,配料也不遑多讓,QQQ,我個人覺得比鮮芋仙好吃非常多,很值得推薦。

吃了幾次之後,忍不住向負責訂購的同事打聽這豆花打哪來。一問之下,這店面竟就在三重集美街,從我家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!於是之後,我有時間便會光顧這家庭式小店,顧店的是一個阿嬤,還有看起來像是她的兒子孫子在幫忙,生意挺好,天氣熱時,還經常要排隊呢。

昨晚,到松青超市買了有機青菜之後,特地走過去想買一碗豆花解解饞。結果,差點走過頭,因為原來毫不起眼的家庭店面,不知道何時重新裝潢成明亮黃色調的新店面,裡面的小妹妹竟然還穿起了制服,要不是後來那個手腳俐落的阿嬤現身,我一時還真認不出來,這就是「傳統集美」!

其實我有點擔心,換了新店面之後,感覺上少了原先那種在傳統市集中以路邊攤經營的人情味,口味會不會跑掉,份量會不會縮水,就像曾經是我的最愛的民生西路「古早味豆花」一樣。不過昨晚實地試吃後,還是很好吃!要繼續維持ㄋ!給「傳統集美」加加油!!

店址:台北縣三重市集美街161號
電話:2973-6054;2976-9478
【他們台北縣市不限區域都可以外送耶,所以在中山北路的我們,才可以吃到三重的點心,真是要給他們的努力拍拍手~~】


沒有留言: